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

重返1500点的马股....

没想到写记录时的1200点就是马股的底部。当时认为世界的经济在未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都会很糟糕,所以把一些在短期内很大可能会遭受比较大打击的公司的股票卖了,然后等待机会慢慢再买入。

但结果事与愿违,在触及1207.8的低点后,大马综指只用了50个交易日就回到了1560点,一共涨了接近30%!很多公司的股价已从底部回升了50-100%。手套股更不必说,已翻了几倍。

当时的部署让自己错过了底部买入的机会,现在回想还觉得可惜。唯一庆幸的是没有把自己的主力股在大家都惊慌抛售的时候卖出,不然投资组合会惨不忍睹。

在股价大跌、人人都恐慌的时候买股真的没有想象中的简单。股市短期内再次跌回之前的低的几率不高,但这一次真的上了宝贵的一堂课。目前能做的就是保持纪律,严守自己的投资策略:当股价低过自己设定的买入价位是,就可以开始分批买入。

世界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,还是小心谨慎为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